保利悦家云

美好生活同行者

快讯 | “双11”线上卖房,电商平台来势汹汹。


每周一晚上08:30,政策行情、宏观资讯准时为您播报。让你及时充电,掌握第一手资讯。



● 政策调控 ●

经济增速6%以上 城镇化成为发展新引擎

据报告显示,外部冲击引起经济增长预期下调,预计2019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1%,全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2%。尽管存在外部冲击,但上半年中国GDP仍保持6.3%的增速,运行总体平稳,显示出经济的韧性。


2019年中国的城市化率将突破60%,由城市人口集聚推动的服务业和消费比重不断上升,城市化正在成为中国发展的新引擎。短期外部冲击和经济新常态开启了中国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转换。



强便民保刚需 多地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目前,各地住房公积金政策密集发布。有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政策发布超过100次,相比2018年同期增加超过30%。


据统计,11月1日深圳、成都等8个城市将实施调整后住房公积金政策,在公积金提取业务、贷款期限或额度、异地购房提取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和改进。各地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符合“一城一策”的总体思路。整体而言,公积金政策的收紧与放松并存。



● 行业动态 ●

10月楼市成交 环比再降16%

截至10月27日,40城10月共成交2149.3万平方米,环比9月下降16.4%。9月重点40城新房销售面积2079.24万平方米,环比8月微升6.8%,同比微升1.2%。

 

预计随着年底进入房企的业绩抢收期,市场供应量或将迎来一波放量增长,但在短期市场环境及政策基调保持稳定的前提下,房企让价促销、需求理性释放将是今年四季度的主流趋势。人才政策落地,的确引发部分城市和区域限购不同程度放松,但对当地楼市热度拉升差异明显。下一阶段“房住不炒”仍是调控的核心。

 


四季度房价涨幅或将进一步回落

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趋于常态化,融资窗口收紧、房贷制度改革等调控手段相继推出。业内预计,四季度市场规模调整幅度将在供需拉锯状态下略有扩大,房价涨幅也有望进一步回落。

 

在房地产市场整体的政策基调影响下:三季度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规模同比有所调整,价格环比涨幅稳定在低位区间;土地市场推地节奏放缓带动成交规模有所回落,宅地成交楼面均价环比下跌,土地流拍率回升,平均溢价率走低,土地竞拍热度明显减弱。



● 发展方向 ●

10月房贷利率涨幅延续平稳上行趋势

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换锚”后,房贷利率与此前相比基本持平。据数据显示,10月房贷利率延续了前四个月的上行趋势,但幅度有所减缓。“换锚”本身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扰动,未来个人房贷利率上行趋势大概率将延续。

 

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35个城市533家银行分(支)行绝大部分都执行了LPR房贷新政。除去停贷银行外,238家银行分(支)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环比上升,比上月增加了137家,占比44.65%。

 


“双十一”线上卖房 电商颠覆市场言之尚早

近几年,每逢“双十一”电商们都摩拳擦掌,试图从房地产撕开一道口子。天猫通过微博“官宣”:今年“双十一”将有上万套特价房供应,覆盖全国诸多热门学区房。京东房产同样透露,将在70个城市,联合过200家房地产开发商,投放超过6000套特惠房源。

 

虽然各大电商平台来势汹汹,但房产跟一般商品不一样,不到现场看房就成交也不太可能。互联网卖房从技术角度来说,网上的体验依然代替不了实体考察,目前电商平台对于真正成交,更多是起到辅助作用。

 


楼市观望气氛浓 四季度房企销售压力大

在今年房地产行业融资情况收紧的情况下,房企前三季度业绩完成率出现分化,中小房企业绩不佳。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全国市场继续分化,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住宅销售市场成交量上涨乏力。

 

在销售承压、项目总体去化率下降的背景下,四季度房企也将积极推盘去化、加大营销力度,通过降价促销、以价换量加速项目去化。相信在企业增加货量供应、加强营销力度之下,四季度房企整体销售规模会有一定的回升。



资讯由小悦整理发布,2019.10.28—2019.11.03

消息来源:悦家云行业观察,微信搜索了解更多内容。


评论